游游游游客

关于卡米尔和雷卡的一些个人理解

君儒:

赞美这个大大,写的超好。


什么都不会的渣渣:



入坑也有一阵子了,一直想写点自己对卡米尔还有雷卡cp的理解,今晚码出来,当是自己对这对cp的交代吧:
以下是看法还有一些对他们的过去的猜测,插了很多私人理解,而且有个人脑洞,有个人脑洞,有个人脑洞:




    先说说卡米尔。官方对卡米尔性格的定义是“善于控制情绪,喜怒不形于色”,卡米尔在漫画里和动画里(动画里面对雷狮的时候表情还是有点变化的)的表现也是这样:他始终都是一张无喜无悲的脸,而且不是阴沉沉的扑克脸,是根本没有表情。到底是什么经历才导致了他这样?我想一定是很恐怖的经历吧:比如陷害,排挤。过多的情绪表露会让他陷入不利的局面,久而久之卡米尔也就习惯了面无表情。总之,卡米尔的童年应该是经历了很多坎坷,绝对不是普通孩子所拥有的童年。
       以及他的爱好:看书。这点相比于他喜爱甜食的特点更容易被人忽视。卡米尔之所以成为雷狮海盗团的军师,很大原因也是因为他缜密的逻辑和庞大的知识储备,而这些知识肯定有很多来源于他看的书。鉴于这点,我对卡米尔贫民窟出身的背景持怀疑态度:卡米尔那么喜欢看书,贫民窟哪里来那么多书的?还是说他是被雷狮接进宫里才有机会看到那么多书,而贫民窟的经历是磨练他的“实战”能力?这点官方没有说清楚,但官方同人文里的确是这样说的,所以待议。
       卡米尔还有个非常容易被ooc的喜好:他喜欢吃甜食。但这并不代表卡米尔就是甜食脑....卡米尔他真的不可能是甜食脑啊。作为海盗团不可缺少的军师和“制动装置”的卡米尔,怎么可能会天天只知道吃甜食呢?我个人认为,卡米尔对甜食的态度只是喜欢,想吃了的话会看情况吃一些,但绝对不是无节制地吃。可是要是动了他的甜食他也会很生气。就像一个喜欢很吃黄瓜的人看到黄瓜会开心,你抢他的吃的他也会炸毛。此外,买蛋糕这种事如果不是雷狮自己给卡米尔买的话卡米尔应该也会自己悄悄解决。这种事情卡米尔是绝对不会给自己的大哥添乱的。
关于卡米尔之后的走向:
       官方都说了,卡米尔凡事都是以雷狮的利益考虑的,而且他的忠心已经很确认了(不像某帕),如果雷狮后期没有选择和主角团合作(就是洗白)的话,按照国漫的发展来看卡米尔也凶多吉少。从漫画里来看,卡米尔明显对某帕充满戒心,如果我是某帕的话,面对这种警惕心极重的人,肯定会先对他下手。卡米尔很有可能被他陷害,要么是自己被坑,要么是某帕利用雷狮的利益威胁他(这点来自群里聊天)。从整体来看,雷狮海盗团并不是一个稳定的组织,不如红绿黄灯组那样稳定,也不像主角组那样有“友谊的羁绊”。除了卡米尔绝对不会背叛雷狮之外,佩利和帕罗斯都不怎么靠谱(尤其是某帕)。所以之后的几季,雷狮海盗团可能只剩下雷狮和卡米尔。如果雷狮死了的话,卡米尔应该也会追随着大哥而去的吧。(当然只要他们两个能洗白的话以上都没必要多担心)
对卡米尔的总体印象:
       说真的,虽然我口头上说着卡米尔是天使,但是我觉得他并不是。他有点像《安德的影子》里的豆子,年龄小,思维敏捷。只不过他相比于豆子而言太过“无情”。他冷静得不像15岁的孩子。自从踏进凹凸大赛,他的心也只放在大哥身上了吧:漫画里海盗团和安迷修对峙的时候卡米尔让雷狮放过安迷修,他的出发点是“拿下安迷修的话自身恐怕会减员,不利于接下来的行动”,动画里放过呆毛姐弟的时候也只是和佩利说“现在没有时间让你玩耍”。换句话说,他根本就没把除了雷狮之外的人的命放在心上。如果那次海盗团没有找嘉德罗斯的话,安迷修可能就死了,呆毛姐弟也会命丧黄泉。而卡米尔从他们的尸体面前走过,可能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别人,甚至可能包括自己对于卡米尔而言只是帮助雷狮走向胜利的棋子,为了雷狮他什么都可以做。毕竟这个大赛的黑暗是明摆着的,要想胜利就要踩着成堆的尸体爬上去。只要参加了这个大赛就没有人的手是干净的,只是第一季没有表现的非常明显罢了。卡米尔的反应在参赛者里应该还是正常的(倒是主角团里的金想法是异端啊)。
对我而言卡米尔更像一只怪物,一只只对自己大哥付诸情感的怪物。一只喜欢看书,喜欢甜食的怪物。活着战斗是为了大哥,死也为了大哥死。卡米尔能永远和雷狮一起,就是他最好的归宿。





关于雷卡cp:
雷狮。雷狮的性格我很迷,一直很迷。这个“兼具海盗的狡猾残忍和皇族的霸道嚣张”的男人我始终无法掌握他的真正性格。在此不细讨论雷狮,只说说我对这对cp的理解:

关于二人的相遇,我个人认为卡米尔一定是做了什么让雷狮记忆深刻的事才会让雷狮注意到他的。按照雷狮“看到弱鸡就要踩”的性格,卡米尔一开始也不会对雷狮服软。其实这两兄弟的性格还是相差蛮大的:雷狮是绝对的随心所欲,偶尔也会选择一时隐忍,但绝对会爆发出来;而卡米尔则是极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从“除非触碰了他的逆鳞”来看他也是会情绪崩溃的。在这点上二人几乎相反。讨厌被束缚的雷狮面对着总是束缚自己的卡米尔,应该不会喜欢这种生活方式吧?然而雷狮却愿意庇护这个对他的皇子身份毫无好处的私生子,一开始可能仅仅处于一种不拘泥于规矩的叛逆,但之后肯定是看见了卡米尔身上其它的闪光点才会一直保护卡米尔。(在这里插一个自己的脑洞:雷狮真的不会想着改变卡米尔隐忍的性格吗?)

(以下开始全是脑洞避雷————————)






二人的恋爱相处模式:
关于雷狮怎么喜欢上卡米尔的我有过很多脑洞,但之后都因为感觉ooc过头弃了。但是这两个人一定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才会相互喜欢上,日常不适合这对情侣。
关于告白
这两个人应该也不会在不知道对方什么想法时贸然告白吧。两人都是想法多的人(雷狮随心所欲但不代表他没脑子),没有足够证据的话也不会轻举妄动。其它的见仁见智。
关于kiss
雷狮可能属于那种放得开的人,但是卡米尔就不一定。这点真的,真的没法概括,每个人想的都不一样,这两个人光是first kiss我都能冒出许多情节.........这点不谈。

关于某些情节
见仁见智……我虽然很喜欢开车,但是萌cp的也有清水党。






但总体而言,雷卡这对cp绝对不是暖男宠弟,也不是霸道总裁和小娇妻,他们更像王和丞相,王领导众人,但仍需丞相的建议;而丞相受到王的盛待,一心一意辅佐王走向胜利。之前在一个群里看到一句话我觉得能够很好描述这对cp:在命运中互相守护,定下生死之约的兄弟。无论失去哪一方,另一方都不能独存;这两人间的羁绊是格瑞的烈斩也斩不断的。

END



最后插句:
ooc这种东西真的特别不好概括。我有看到过人物性格拿捏得特别到位的太太文章前面必带ooc预警,也看到过一些天雷滚滚的文前面什么提示都不带。要说我自己ooc,我自己也ooc,有时候一兴奋性格就带着写偏了。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理解这对cp,只要没有非常明显的偏差我个人认为都是正常的,因为每个人想的都不一样。
坐等第二季,到那时再看看自己的分析会不会被官方打脸。




评论

热度(205)